Eugene

我很簡單
也很複雜

© Eugene

Powered by LOFTER

你,还好吗?

    一个静谧的午后,窗台的风铃摇曳,好像清脆地低吟浅唱着什么。

    我慢慢地靠近窗台,轻轻收割几公分阳光,静静地把它们放进书本里,合上。在这样一个不温不热的午后,温暖的回忆不可阻挡的播放,想念像风扬起你凌乱飞舞的头发,那样好看得猝不及防。

你,还好吗? - 南風·樹 - Youth.

 

    不知道,你,还好吗?

    屏幕上你的头像在我眼里始终灰暗。我知道,屏幕的两头隔着万水千山,太多的时间裂纹爬满我们的手掌,太多的世事无常将曾经捆绑。我们既已走散,就好像再也找不到借口遇上。

    午后的风声干净得如同潋滟的月光,溢满靠窗的书台。一本夹杂着信纸的日记不经意地躺倒下来,风错落无致地翻动书页,像很多故事即将开始的电影切镜,而我的故事就在那一封封从书页里滑出的信纸上弥漫开来。

你,还好吗? - 南風·樹 - Youth.

 

     十三岁的天空纯洁得像一封白纸,那时候的我们还如同树上泛青的苹果,等待着一场青涩的成熟。我们曾用没有信封的信交换彼此的心意,像凛冽的寒冬里两个人相拥在一起,交换彼此的温暖。还记得,那封我写给你的关于你校运会摔跤的信吗?你说那封信差点把你看哭了,而你却不知道你差点让我担心死了。只是弹指一挥间,这些书信却像过往的时光被尘封成为记忆中的沙,当心底的风再次吹起,触碰,留下的痕迹或许是一种成长的代价与顿悟。

       我轻轻拾起那八封沐浴在阳光里的情书,一封,两封,三封......回忆潮涨潮落,时间苍老了信纸,稚气未脱的字迹却一如我们曾经最纯真的笑容,定格成回忆的永远。重读这一封又一封的情书,总能让我的心房温暖如春,仿若几米《恋之风景》中的最后一幕——风吹开千树万树的梨花,感谢曾经我沿路的风景,曾停留过你的身影。

你,还好吗? - 南風·樹 - Youth.

 

       近来,无意间再听到了刘若英的《后来》,那柔和而略带忧伤的歌声一遍又一遍地穿透时间自以为无懈可击的铠甲,再穿透了我左胸他的第二根胸骨里面,我想,你又会如何回忆我,微笑或是很沉默?

       或许你早已上锁曾经,现在一定会与要好的朋友散步在花香四溢的行道上,呼吸着包含泥土气息的空气,一步步轻盈地浸沐于阳光里,幸福而甜蜜。

       一场华丽的邂逅,一段静默的收场。

你,还好吗? - 南風·樹 - Youth.

 

       爱是一场不期而至的相遇,也是一场永远无法回头的别离。

       我们此后走在各自的世界里,欣赏各路的风景,也许还会相遇,也许别离,只是那时的我们已足以坦然面对,这些的无关爱情。

       我们的故事短暂得犹如那个来不及道别的夏天。我甚至未曾留恋你的背影就已不再见。

       手中的八封情书还在风中摇曳,像摇摇欲坠的曾经,而我将不再踏入你的生活。记得从前抬头看天的时候总能想起你水汪汪的眼和温暖的笑靥,而我却没想过再也看不到这些的那天。有人说“一个笑就击败了一辈子,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真的。

你,还好吗? - 南風·樹 - Youth.

 

        能遇到你,我想我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只是,偶尔踱步在璀璨的星空之下,在雨过天晴的彩虹桥外,在清风扬起的纷纷落叶之中,还想轻轻地在心底默问一句“你,还好吗?”

        然后抬起头望天

        我知道,你很好。

评论
热度(1)
2014-12-28